©黄十二镜 | Powered by LOFTER

【史藏】说英雄唱英雄

黄镜:幼听边塞英雄曲,不尽传奇赋予弦。史书不敢提笔记,藏玄天地五十年。各位观众老爷们,各时段好!

十二:怎么今儿还有定场诗了?

黄镜:因为今天要讲两位大英雄

十二:哦,哪两位?

黄镜:一是史艳文

十二:云州大儒侠

黄镜:二是藏镜人

十二:苗疆战神

黄镜:好家伙,这两位,可都是响当当的英雄

十二:然也

黄镜:他们还有一层关系,这我在上一段相声里提过,这俩人是宿敌,也就是睡过的敌人……你推我干啥

十二:我奉劝您一句,别把相声讲成连续剧,没人去看你前边说了啥

黄镜:那万一要有呢

十二:……也是,是个人总会有闲得发慌的时候

黄镜:太讨厌了,别老搅和,刚才那就是开个小玩笑,但是说真的,他俩确实还有另一层关系

十二:是什么呢?

黄镜:双胞亲兄弟!

十二:哇霍!这是割不断的血缘亲人!

黄镜:各位,这是一段离奇的故事

十二:十分精彩

黄镜:话说long long ago,中原与交趾交战多年

十二:等一下,您能不能停止发散这口塑料英文

黄镜:什么塑料英文,我这是在烘托气氛!

十二:没有,不需要,您直接讲故事就完了

黄镜:好吧好吧好吧,说是当年中原跟交趾尽管交恶,但是双方并不攻击彼此的从军家属

十二:江湖规矩,祸不及妻儿!

黄镜:但是啊,有一次史丰州估算错误,攻击了交趾国士兵的家属,而罗天纵的亲属也在其内,他的妻儿也一并被鲨了

十二:天爷,这可是天大的误会!

黄镜:误会不误会也不那么重要了,总之两军这下不能好了,有恩报恩有仇报仇你说是吧

十二:这时候不敢盗用另一位角色的格言

黄镜: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之后呢,罗天纵也下令攻击中原的从军家属,发誓要鲨死史丰州的家人。

十二:要为自家人报仇。

黄镜:哎呀,你说这个世间上的事儿啊,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形容特别巧合的……那话怎么说来着?

十二:无巧不成书

黄镜:到底是您有文化啊!就是无巧不成书!就在这当口,史丰州的妻子水夫人,也生了一对双胞胎男婴

十二:战时生产,何等凶险!

黄镜:凶险吧,更凶险的都有,拢共生了俩,但是只能救一个啊

十二:天爷,手心手背都是肉

黄镜:是吧,你看看,这救谁好呢,咱们来玩个游戏决定吧,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

十二:这时候就别玩游戏了,要急出人命了都!

黄镜:好吧好吧好吧,那咱们就省略一万三千五百字的游戏过程,直接往下说俩孩子一个被救走

十二:好家伙,都火急火燎的时刻了,这游戏篇幅也够长的

黄镜:不管这个,暧,既然只能救一个,剩下的另一个就给罗天纵抱走了嘛

十二:史家骨肉就此分离

黄镜:暧,那大家伙儿也都知道了,被救走的孩子肯定就是日后的云州大儒侠

十二:必定是史艳文

黄镜:罗天纵抱走的另一个就是后来的苗疆战神——罗碧

十二:双子皆为不凡之士啊

黄镜:那当然,知道为什么吗?

十二:为什么呢?

黄镜:毕竟他俩是主角,一生下来就自带主角光环

十二:别破坏气氛了!

黄镜:那继续说当年啊,当年罗天纵本来是想鲨死这个男婴的

十二:想是仇人之子,不除不快!

黄镜:不过罗天纵也是个英雄人物啊,抱走了孩子以后他就琢磨,鲨孩子么得意思

十二:人英雄人物没你这么无聊,琢磨事儿不会有你这口倒霉德行

黄镜: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终于琢磨出了一条毒计

十二:莫非是——

黄镜:正是!他决定养大这个男婴,将来用这男孩的手屠戮中原人!

十二:好算计!

黄镜:诸位,这就是苗疆战神的前尘啊!

十二:想必这孩子后来的日子不好过

黄镜:倒也不是,人家这段过去其实还是可以的

十二:怎么说呢

黄镜:因为就在罗天纵返回在返回交趾的路上,遇上了史丰州,好家伙,这厢仇人相见那叫一个分外眼红

十二:此二人必有一番恶战!

黄镜:对,罗天纵遇上史丰州,不敌也!

十二:久战疲惫,力有不逮

黄镜:所以他头就被史丰州给砍了!

十二:哇霍!

黄镜:尽管如此,罗天纵仍抱着孩子,策马狂奔几百里,回到了交趾,获得了一个称号

十二:无头将军!

黄镜:没错!交趾国的人民十分尊敬这位将军,看到他抱着一个男婴回来,理所当然就将这个男婴当做是罗天纵的亲生孩子,

十二:哦,这倒是个美丽的误会

黄镜:这孩子就取名罗碧,在交趾国的人民关爱养育长大

十二:这么一说还挺好

黄镜:所以男孩儿反而没机会承受罗天纵可能含有恶意的教育

十二:然然

黄镜:是吧,你想想啊,罗天纵心胸再宽阔,面对的也是鲨了自家满门的仇人之子,那能好吗

十二:是这个道理

黄镜:罗碧就这么在百姓的关爱中长大了,他也以为自己是罗天纵的孩子,好家伙,战神之子啊!这说出去备有面儿啊!

十二:人没你形容得这么虚荣

黄镜:对,我刚才那就是小小地艺术加工了一下,罗碧十分尊重自己的父亲并努力学习知识

十二:好孩子

黄镜:将来交趾国十个现代化就全靠他了

十二:下去!

黄镜:你看看你,你老是在我小小地艺术加工的时候打断我,让我吓一跳

十二:您这,不是您这古今参合的毛病真得改改

黄镜:这不显得俏皮吗?

十二:没有,这跟俏皮没关系,这显得欠揍!

黄镜:真的吗?那我调整调整,诶,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

十二:说到罗碧在交趾国的日子过得还不错

黄镜:想起来,本来是挺不错的,可是好景不长

十二:怎么了呢

黄镜:在许多年后一场交趾与明朝的战役中,罗碧跟随罗天纵副将一同出战,见到了他此生的宿敌

十二:……史艳文!

黄镜:诸位,这场合叫什么?

十二:兄弟相见不相识!

黄镜:咱们都知道,史藏双子,面容一模一样,不必滴血验亲都知道双方必然有血缘关系

十二:滴血验亲没有科学依据

黄镜:人家一个偶头两人使

十二:那是给雕偶师减负

黄镜:还有一件衣服两人穿

十二:那可走你的吧!

黄镜:你干嘛又推我!

十二:这时候讲这话合适吗?

黄镜:我放松一下气氛怎么了!

十二:您放松气氛的时候别老把脑子里那点有颜色的废料拿出来,丢人!

黄镜:你这种人,就是钢铁直男,就是不懂情趣

十二:我现在退票可以吗,我不想听了

黄镜:别嘛英雄,我接着说可以吧

十二:说你的,别拉拉扯扯!

黄镜:刚才说到,罗碧见到了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史艳文,震惊之下被箭射中

十二:唏嘘

黄镜:那他就回国疗伤去了,并且,从副将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

十二:哎,真相何其残忍

黄镜:是吧,上一个这么惨的人还是乔峰

十二:哎哟,这时候就别提别人作品里的角色了!

黄镜:气氛烘托滴太到位,怕你哭出来,我得破坏破坏

十二:没完了!

黄镜:哎嘿,我知道你最近刚看老三国在发便当收人头特别不好过,每天在微博上哭天抢地的

十二:没完了!

黄镜:接下来我还得给你打个预防针

十二:说吧说吧,我心里有数

黄镜:副将在鲨了所有知道这个事情的人后自己也自鲨,因为这是一个能导致亡国的秘密

十二:天爷啊,这事儿绝不敢泄密

黄镜:再看罗碧,他既无法背弃曾对他关爱的交趾国人民,也无法接受一个曾经以为是鲨父仇人的人是自己的父亲

十二:一时之间,也没人能接受得了,

黄镜:这几乎是将过往的人生全部推翻重来啊,你看人乔峰也没一下就接受自己从宋人变成辽人

十二:你放过乔峰吧,说罗碧就专注罗碧好吧

黄镜:好吧好吧好吧,说回罗碧,罗碧发现了人生得推翻重来,还一度想到了自尽

十二:将军不可!

黄镜:暧,你这声估计他听到了,他最终还是选择活下来,为了让交趾国人民有一个精神寄托,也是为了自己背负的几百条人命

十二:副将是为他鲨的人

黄镜:是的,最后他决定戴上面具,遮住这张长得十分俊俏,却让他感到痛苦万分的面容

十二:同学,前面那个定语可以去掉

黄镜:怎么的了,难道不够俊俏吗?史藏双子,一模一样,藏镜人跟史艳文长得同款的美艳斯文,懂吗!

十二:不是,您这会儿说这个不合适,非得这么破坏气氛吗?

黄镜:我这不怕你哭出来嘛

十二:我在您眼里就这么脆弱吗,您好好说故事就完了!

黄镜:好好好,咱们说下去,说到这位美男子,他也不再使用罗碧这个名字,给自己另外取了一个称号

十二:藏镜人!

黄镜:不错,万恶罪魁·藏镜人——

十二:粉墨登场!

黄镜:然后藏镜人就背着这个秘密跟史艳文纠缠了半生啊

十二:……这词儿怎么听着不太正经啊

黄镜:y者见y,你这种不正经的人,听啥都不正经

十二:害!

黄镜:那史艳文不知道啊

十二:蒙在鼓里

黄镜:尽管如此,史艳文还是想感化这位宿敌

十二:缘分是天定

黄镜:您还能说出这么好听的话呢

十二:别老趁机占我便宜啊!

黄镜:接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很快就迎来了新金光的时代,时代变了,老角色也得跟着变化

十二:两位英雄有了新注解

黄镜:也叫新纠缠,故事得说点新的,老调复弹没意思

十二:然然

黄镜:所以新金光,就带了新故事

十二:暧

黄镜:当然这不是今天的重点

十二:害,那您提它干什么啊!

黄镜:好家伙,这么长一段金光故事,这场相声讲完咱俩都得六十岁了

十二:……好数学!

黄镜:先继续说啊藏哥,知道他新登场的段落在哪儿吗

十二:这我知道,《黑白龙狼传》

黄镜:看过剧的大家都知道,这边的故事很有意思

十二:怎么个有意思呢?

黄镜:这里边儿的起因我在上个相声里说过

十二:救命,别再提上一段成了吗?

黄镜:行,那就直接跳到《决战时刻》

十二:那您也别这么跳啊!

黄镜:那您想让我怎么着啊?!

十二:您好歹说说黑白龙狼传那边发生了什么

黄镜:这不就重复了吗?

十二:不然咱俩换个位置我来说吧

黄镜:收起您那套篡位的心思好吗?那就这么着,黑白的时候藏镜人铆足了劲儿、不惜坑自己的兄弟神蛊温皇,多方操作下救出了被西剑流囚禁的史艳文

十二:这不就完了吗?一句话的事儿

黄镜:我这不是想给上一段相声引流吗?

十二:别上一段了,我现在一听上一段这三个字都脑壳疼

黄镜:好吧好吧,我迁就你,黑白的事儿就完了,解决那么大一个西剑流就解决到了下一档

十二:《天地风云录之决战时刻》

 

黄镜:对咯,在《决战时刻》里,啊藏哥因为好友神蛊温皇与东瀛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等人的策画下

十二:就是老温为了保住他的身份用忆无心是他跟女暴君生的女儿来交换

黄镜;然而这没有什么卵用,为了救女儿,啊藏哥还是在在众目睽睽下披露真面目,这一下大家伙儿都懂了

十二:史藏二人必定关系匪浅

黄镜:好家伙,所有人都惊呆了,史艳文也呆住了,知道这是什么吗?

十二:是什么?

黄镜:弟从天降!

十二:……你说是就是吧

黄镜:史艳文也机智,上来就喊小弟

十二:先喊先赢

黄镜:是吧,真的就算亲妈都不一定知道到底谁先谁后

十二:这词儿用的,真有文化

黄镜:说回当时啊,啊藏哥暴露身份,史藏两人因其兄弟身份分别招致中苗共同追杀

十二:这段我知道!

黄镜:暧,您说说看!

十二:这本来就是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的计划,他逼迫藏镜人露出自己的真容,跟着就当挑唆中原群侠对史藏的仇恨,直指他们兄弟一个中原一个苗疆,意图天下,其心可诛啊!

黄镜:这计划真奏效了,兄弟俩只好一同逃命去

十二:怎一个惨字了得

黄镜:重点来了,这段画起来以后要靠的

十二:您说说

黄镜:说是啊藏哥跟史艳文逃到了九脉峰一个山洞里

十二:兄弟俩是得找个地方好好说话

黄镜:说个屁啊,人这是决斗去了!

十二:了结半生仇怨

黄镜:被史艳文打昏互换身份而逃出生天

十二:这这是史艳文要偿还他!

黄镜:俗称九脉峰一夜

十二:下去!

黄镜:……我不跟你计较!这波操作之后兄弟就相认了

十二:恩怨足足纠缠半生啊

黄镜:是啊,之后兄弟二人处于心和口不和的状态

十二:这是什么状态?

黄镜:就一般是藏镜人怒呛史艳文、史艳文逗弄藏镜人的情况

十二:四舍五入就是兄友弟恭了

黄镜:您数学学得真好,一看就是小学毕业了的!开玩笑啊,咱们说自打他们兄弟相认之后,藏镜人就没有再继续骂史艳文是史狗子了

十二:这不挺好的嘛

黄镜:其实我觉得没差

十二:为什么呢?

黄镜:你想嘛,藏镜人回归史家就得叫史罗碧了是不是?

十二:是啊

黄镜:那你说,史艳文跟他,一个史狗子,一个Snoopy,是不是有来有往,都是兄弟你有我也有!

十二:没听说过!

---谢幕---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雁俏雷文大佬。